English

布莱尔欲重振工党声誉

英工党提出新的内外政策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

本报伦敦9月28日电英国工党2000年年会日前在英国南部海滨城市布莱顿举行。来自全英的几千名工党成员参加了这次大会。本次年会是在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民意支持率跌至8年最低的特殊时刻召开的,因此备受各方瞩目。

为了重振英国工党的政治信心和社会声誉,布莱尔在26日的演说中提出了一整套工党下一轮执政时期的内外政策。他指出工党未来的对内政策将是完善国民教育、国民健康体系、更新交通运输和大众服务体系,进行全面技术革新,打击社会犯罪,最大限度地实现所谓“全民就业”等。他特别强调重视教育将是工党未来的最主要任务,他在演说中呼吁人们要高度关注教育问题,使英国的基础教育继续位居世界前列。

在对外政策方面,布莱尔提出英国应在国际舞台上发挥“领导作用”,尤其是要在美国和欧盟之间居中发挥枢纽性的关键作用。他声称,“力量来自于伙伴关系,影响来自于国际介入”,这表明,“新干涉主义”仍将是英国未来外交政策的一个重要特征。布莱尔对于欧元的态度也表现出了积极的趋向,不过他呼吁通过一次全民公决来最后决定英国是否加入欧元区。

此间媒体预测说,以英国工党2000年年会为契机,特别是布莱尔提出新的内外政策后,工党的威信很可能将大幅回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